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专业概况    正文
市场营销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刘奇峰 阅读: 日期:2023-08-29

 

专业名称:  市场营销

专业带头人:赵丽燕

专业负责人:赵丽燕

团队成员:  赵丽燕 周林林 霍兰兰 王馨艺 贾雯雯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全媒体营销策划、推广等相关技术技能,适应产业发展需要,面向现代工商企业的营销管理职业群,能够从事市场调研、消费行为分析、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全媒体营销策划与推广、终端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市场营销实务、品牌策划实务、渠道管理、广告实务、电子商务实务、推销技术、新媒体营销技术


专业特色:

 

充分利用市场对营销专业人才旺盛需求的契机,以创造性的思路对专业的发展做出前瞻性的设计,培养出契合市场需求的人才,以市场需求拉动专业发展,保持专业发展的旺盛活力,凸显本专业的前瞻性、时代性、灵活性和高就业率的典型特征和优势。


实验实训条件:

建有电商物流创业基地,涵盖四大功能区: 电商服务实训区、电商贸易实训区、电商运营实训区、创业培训及创业孵化区。实训场地占地600平方米,实训工位100个(电商运营区PC机60台、创业孵化区PC机15台、O2O线下购物区收银POS工位14个、移动电商体验工位2个、条码及面单打印工位6个、图形图像处理工位3个),服务器3台,网络设备、摄影设备等1批。

实训软件系统:电商综合实训系统 市场调研系统 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系统 电商全渠道O2O系统 全渠道多用户商城(B2B2C)平台系统 多平台电商运营管理(OMS)系统 电商数据分析与客户管理系统(CRM)跨境贸易通关服务平台系统 移动电商系统 大学生创业综合实训平台


校企合作项目:

至今,市场营销专业先后与28家企业签署协议共建市场营销专业校外实训基地。这不仅为学生实习实训、顶岗实践及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市场营销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和设置,教师队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


就业趋势:

学生本专业毕业后,就业率达98%以上(部分学生升入本科继续学习),拥有较高的收入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