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专业概况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 阅读: 日期:2023-08-29

 

 

本专业源于1990年创办的会计专业,3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会计人才3000多人。会计专业2006年被确定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08年被确定为示范院校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会计专业改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系统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会计信息化操作能力,能描述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能在制造业、商品流通业、服务业、物流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组织,从事会计核算、成本核算、大数据财务分析、审计、纳税管理、统计管理工作等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专业课程设置

基础会计、财政与金融、财务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分析工具Python、财务管理实务、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财务分析、审计实务、智能财税与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

    

3、主要实训项目业财一体化综合实训、智能财税综合实训、ERP综合实训、财务会计实训、纳税申报实训、成本核算与分析实训、大数据分析实训、机器人开发与应用实训。


   4、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制造业、商品流通业、服务业、物流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组织,能熟练运用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以及运用财务机器人,从事会计核算、成本核算、大数据财务分析、审计、纳税管理、统计管理等相关业务操作。或在代理记账公司从事代理记账、票据整理、报税等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