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物流学院暑期教师培训方案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06-25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物流学院暑期教师培训方案

 

为一步进提高物流学院教师的业务素质和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教育理念和教育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现结合实际特制定物流学院2018-2019年度《物流学院暑期教师培训方案》,具体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71-75日,为期5天(具体见表1)。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6:30

二、培训地点

物流学院实训区:6B302/6B502/6C1

三、培训人员

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全体教师,具体培训项目人员见表1

四、培训目标

根据物流学院专业教学需求,对教师培训达到以下目标。

1.针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实训教学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技能。

2.通过实训教学培训,提升物流学院已建实训项目的利用率,加强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师岗位技能的熟悉度,将课程体系和岗位职业能力有机结合起来。

3.通过实训教学培训,达到专业群教师单独解决实训教学中出现的简单问题的目的,提升教师岗位技能教学和实训设备简单维护的能力。

五、培训内容

围绕转变教师教育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教学能力,将教师业务能力和企业岗位认知放在重要位置,提高教师实训教学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实训教学能力培训。以专业为单位,不断探索研、训一体化,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2.仿真教学培训。物流学院建设的实训项目是企业前沿技术的缩影,所使用的软件是企业在用系统软件,是课程、岗位和学生就业一体化的重要切入点,因此对不同专业课程和专业岗位技能结合,创新改革教学。

物流管理专业群培训具体内容见表1

1:物流学院校内培训表

序号

项目

内容

培训时间

地点

人员

1

供应链智能仓储实训教学

供应链智能仓储业务与技术设计方案、智能仓库系统操作培训、供应链智能仓储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71-73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6:30

6C1

李建丽、程晓栋、赵梅、魏继华、王晓丽、高连周、李彦辉、梁俊鹏、陈艳琦、刘丽琴、胡荣博、许亮、王磊、李明慧、王伟娜、任枫、武可可、侯守伟、张春生

2

财务共享软件实训教学

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财务分析、财务共享、财务业务账务处理

71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6:30

6B501

李建丽、苗爱红、刘瑞红、孙淑娟、王晓敏、李跃坤、王珊、夏姝彦、徐科婧、张伟侠、付晶晶、李丹

3

ERP软件实训教学

百树ERP软件使用和操作,生产控制(计划、制造)、物流管理(分销、采购、库存管理)和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各个功能模块培训和分角色对抗。

74

上午:   09:00-11:30

下午:14:30-16:30

6B502

刘奇锋、赵丽燕、贾雯雯、霍兰兰、赵银霞、杨红娟、王馨艺、姜东淼、付晶晶、李丹

 

 

 

六、培训形式

采用专项培训,根据不同教学阶段、不同专业教师教学的应急任务,集中进行短期培训;对教学能力水平突出和业务技术能力强的教师,进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授课+岗位技能模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培养,采用理论和实际结合,分角色对抗训练形式提升教师的岗位技能和教学业务水平。

                                

                                  

 

 物流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