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群之声    正文
物流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11-27

物流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检验一个月来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126日下午,物流学院党总支利用主题党日时间,在全院师生党员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测试前,师生党员们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记录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构成,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见大,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以前所未有的温暖感染了在场所有党员。

观影之后,开始进行主题教育理论测试,此次测试题型主要为填空题和简答题,主要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100题》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材料。考试中,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态度端正、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测试既是对党员近一阶段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与提升,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打牢思想理论根基,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