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现代物流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武可可 阅读: 日期:2014-09-18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主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协办的“2014现代物流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院白沙校区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通过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原经济区物流发展趋势、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搭建学校、行业、企业多方零距离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

 

 

    应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河南工业大学孙宏岭教授,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卢秋义会长,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春雷总裁、高级顾问汤群生先生,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瑞春教授、物流学院院长李建丽教授以及物流企业老总和高职院校的老师等100多位代表。院长助理张瑞春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会上各位嘉宾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从不同角度对物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王春雷总裁提出以虚拟仿真构建大经营生态圈,积极倡导校企合作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孙宏岭教授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河南物流的出路;物流企业代表从企业的用人需求角度为物流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性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李建丽教授从高职教育的角度探讨了物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汤群生顾问着重强调了冷链物流的人才培养。研讨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物流学院实训中心,并亲身操作了叉车、AGV小车和智能化物流设备,对我院物流专业建设、师资技能培养、订单培养、实训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增强院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做好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想法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