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物流专业群供应链综合实训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06-14

   

    64日至13日,物流学院针对16级物流专业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供应链综合实训。此次实训以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供应链管理软件(综合生产型企业执行管理系统)为基准,模拟一个产品从产品订单生成、生产模块MRP运算,根据库存情况生成原材料采购计划和生产计划、通过采购模块管理、进行供应商管理、物流公司仓储,进入WIT智能车间交互系统,完成生产任务开工和线边仓补料的生产任务。通过实训,培养学生对供应链物流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分析;并让学生体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关系及其各自的功能,掌握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内容与流向,构建起对供应链框架和运作流程的基本认知。

此次实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对先进的、真实的供应链环境,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了解并熟悉物流企业实际的操作流程,模拟提前进入物流企业实践,最终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