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谋发展 工学交替获丰收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文/赵梅 图/ 王馨艺 阅读: 日期:2017-10-25

        物流学院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周密洽谈,进行了校企合作动员大会、京东公司宣讲会等前期宣传准备工作,最终于10月11日下午,物流学院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在物流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本次与京东及苏宁等相关企业的合作,旨在实现学校与企业人才对接,建立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工学交替实习基地以及组建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合作意向。物流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群学生共213人分为三批进行为期五周的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目前,已有两批学生分别于10月14日和10月21日抵达京东(杭州)分公司和京东(郑州)分公司进行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第三批学生将于10月28日赴苏宁云商郑州物流基地。从实践前动员、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到工学交替实习做到了安全零事故。

       本次物流学院与两家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利用学校与企业这两种教育资源,使学生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产学合作、联合育人。学生在企业可以在实践锻炼中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了解企业文化,提高学生返校后学习的积极性。学校也成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的储备库,从而扩大学校办学规模。相信校企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