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三个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专业研讨会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文:苗爱红、李建丽 阅读: 日期:2015-11-05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和11月4日下午,物流学院组织召开了三个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及专业研讨会即:“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 会计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物流学院二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学院孙建立副院长、教务处刘芝梅处长和来自企业的十三位专家出席了会议,物流学院相关领导、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李建丽院长为“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苗爱红副院长为“ 会计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闫洪林副院长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会议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专业负责人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对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企业的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知识技能培养、教育教学方法以及学生课程开设等方面提出了实用的建议。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抒己见,针对核心技能的培养、实训课程的安排、核心专业课程的教学、公共基础课程的开设都提出了专业、合理的建议。

在听取完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孙建立副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重要总结,同时,也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要加强学生技能的培养,技能体系要突出重点;技能要针对岗位,课程内容要支撑技能;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要体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最后,要求大家在认真总结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上孙建立副院长、刘芝梅处长和企业专家组对物流学院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和扩展提出了大量且专业的建议,为今后物流学院的教学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各专业群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和专业研讨会的召开,预示着物流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各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完善人才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