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 阅读: 日期:2015-10-12

 

 

       1012日上午,物流学院在6A201会议室召开了助学贷款暑假家访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通过入户家访,了解贷款毕业生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向家长及毕业生宣传助学贷款政策、个人诚信知识及还款还息注意事项,督促有能力还款的欠息毕业及早还款还息,保证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健康发展。

        家访过程中,队员们通过讲解国家的助学贷款还款付息及银行对贷款违约的处理政策,帮助学生及其家长深刻了解诚信还贷的好处,违约诚信度会受损等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2015年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入户调查表》的相关数据。

        在对几十名未偿还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调查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部分学生是由于还款流程不清楚,而多数未还款学生均是由于毕业后工作不稳定,经济条件较差,短期内无法偿还国家助学贷款,不过同学们都保证会每年按时支付利息。

        “家访的过程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自己一个人独立思考问题,而不是遇到问题就向他人求助;我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会了如何让别人准确的理解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我也对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队员这么说到自己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