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 “正风肃纪、严明规矩” 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王馨艺 阅读: 日期:2018-12-18


1212日下午,物流学院在党员之家开展了“正风肃纪、严明规矩”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守伟主持。

首先,侯守伟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交通厅厅长刘兴彬在省厅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院2018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内容,并转达了曹焱书记总结讲话时提出的要求,指出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必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党员同志们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次,李明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落实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程晓栋同志选择“海南省琼台师范学院腐败窝案”、“彭州"逍遥官"的平安着陆梦”两个案例,从管党治党责任缺失、纪律意识淡薄,享乐主义与“麻将圈”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分析,并指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风险漏洞,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教。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学院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等文件,要求全体党员根据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聚焦提出的六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地深入剖析,并认真扎实地落实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