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拟新开电子商务专业论证会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李明慧 阅读: 日期:2019-06-28


     2019618日下午1430,在修德楼6A202召开新开电子商务专业论证会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副教授以上人员出席了会议。此次论证会邀请了院校和企业的电子商务专业、行业的专家学者参加,物流学院院长李建丽主持了会议。

李建丽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他们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潘勇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杜书云教授、河南国际物流商会秘书长、河南玉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佰合、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曹文军,郑州商派蓝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良栋。之后她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物流学院的基本情况。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姜东淼老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电子商务专业筹建准备情况,包括申报背景、开设的基础条件、开设的主要课程及发展规划等内容。

与会专家针对物流学院开设电子商务的可行性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们认为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广泛的就业前景,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师资队伍和实训条件;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合理,学时分布比较科学,有利于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该专业发展规划比较合理,具有职业院校发展特色。他们也提出应尽快将方案付诸实施,尽早开设该专业,同时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对部分专业课程和课时进行优化等建议。

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我院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将为该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为促进行业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