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与正保网中网举办财经类专业“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12-16

物流学院与正保网中网举办财经类专业“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探索建立校企产学研结合、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物流学院与“正保网中网”于20191214日举行了财经类专业“现代学徒制”研讨会。正保远程教育成立于2000年,2008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注于职业教育和服务,以构建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完全教育体系为发展战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为各行业领域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会议讨论了基于财务云共享中心的“现代学徒制”项目。该项目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理念为出发点,引入企业管理模式和共享中心真实业务,通过“财务云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把企业搬进学校,让学生走进企业,实现“招工招生同步,学习顶岗联动”,通过理实一体化的课程,融合职业素养提升特色活动,建立起企业和院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双方对“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可行性讨论。本次研讨会对推进物流学院财经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和校企合作的课程建设及教材开发,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物流学院  /  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