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2019年学风建设暨“三个文明”专项活动中期动员大会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12-02

物流学院举办2019年学风建设

暨“三个文明”专项活动中期动员大会


122日,物流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学风建设暨“三个文明”专项活动中期动员大会,物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副院长赵梅主持。

会上,赵梅首先解读了《物流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暨“三个文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并进一步与学生探讨了何为“学风”的话题,提及 “学风”一词源于《礼记·中庸》,即“广泛地加以学习,详细地加以求教,谨慎地加以思考,踏实地加以实践”。阐明教师风范、学习风气、学术文化氛围中,学习风气是更为重要的指标,习惯的养成是持续过程,内功的修炼是永久课题。同时也强调了好的教风和学术氛围营造好环境,老师越发力,学生越给力。学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会议第二项由物流学院学管办主任霍兰兰对学风建设暨“三个文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学生代表张家豪向师生发起了学风建设活动的动员倡议。

最后,物流学院院长李建丽对此次学风建设提出了总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不仅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环节,还是人才培养的根本前提,更是学生就业的基本保障;二是正视问题,客观分析我院当前的学风现状。要对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有正确的全面认识;三是扎实推进,系统落实学风建设活动的各项措施。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优良的工作作风、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务实的日常管理、细致的人文关怀、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和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为抓手,系统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此次大会,旨在将学风建设落实到学院立德树人的各个方面,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动员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营造物流学院优良学风,为交院发展增光添彩。

(/霍兰兰  /张民勇 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