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06-03

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  

 

各系(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请按照以下要求做好2017级顶岗实习工作安排。

一、实习前的准备

(一)组织召开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培训会议

请各院系组织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召开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培训会议,确保学生掌握校外实习的安全常识,明确学校、院系顶岗实习相关规定及需要完成的实习任务。

(二)提交《顶岗实习三方协议》

学生离校前,请各院系组织学生签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院系、学生各留一份。学生离校开始实习后,企业签字盖章,学生将三方签字后协议扫描件(清晰的照片亦可)发给指导教师。请各院系在916日之前将《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汇总表的扫描件提交至教务处。

专升本的学生签订时,在协议上注明专升本复习地点。若实习企业已与院系、学生签过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可不再签本协议,但须一并提交电子版扫描件。

(三)提交《顶岗实习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

请各院系组织学生签订《顶岗实习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于628日之前将扫描件及汇总表提交至教务处。 

二、制定并提交《顶岗实习工作方案》

包括顶岗实习时间、数据统计、实习信息、实习前准备、实习过程管理、实习考核与评价、实习组织领导等。请各院系按照《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模板)》要求制定方案,并于628日之前将加盖本部门公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方案报至教务处。

三、顶岗实习过程管理

请各院系及实习指导教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沟通与指导,每周至少联系一次,切实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联系记录,学校将不定期组织抽查。

四、实习考核评价

在学校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基础上,各院系可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学生实习的考核评价办法及指导教师的考核办法,鼓励探索形式多样、科学合理的实习考核评价模式。

五、学生实习材料立卷归档

实习结束后,请院系做好实习材料立卷归档,包括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实习报告和周记等

 

附件:1.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模板)

2.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模板)

3.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提交情况汇总表

4.顶岗实习安全事项告知书

5.顶岗实习安全事项告知书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