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20-04-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的决策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树立树牢法治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决定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20〕67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各部门(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要根据普法重点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进入“青少年普法河南”微信平台注册、报名及学习,树立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增强打赢防疫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结合身边实际进行思考,形成优秀作品参加专题征文活动。共同把疫情灾难当成教材,弘扬社会正气,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注:请参加活动的师生仔细阅读通知附件规定的活动内容、格式要求、活动流程及时间节点等重要说明,关注“青少年普法河南”微信平台的相关征文活动讯息,并通过该平台自主报送个人作品。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