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毕业专栏    正文
毕业生应聘自荐书的制作及求职技巧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 阅读: 日期:2020-12-23

◇毕业生自荐书的写法及内容
     
毕业生自荐书的性质:完整地推销自己,凸现自己的个人专业技能特长及综合素质优势;证明你的优秀过去及良好潜质,是一个能胜任工作的绩优股。目的是让对方注意你,了解你,给你面试的机会,最终录用你。
     
一、封面:简单明了,庄重有特点,便于联系。校名,2006年应届毕业生自荐书,姓名,专业,学历,通讯地址带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二、自荐信:总要求:用最简短有内涵的话反映最有价值最令对方感兴趣的信息。
   1
、称呼:尊敬的领导:
   2
、正文:①简单介绍自己,恭维单位;②说明应聘岗位和能胜任本岗位工作的各种能力。这是求职信的核心部分,主要是向对方表明自己有本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有本专业技能和成就,与本工作要求相符的特长、兴趣、性格和有关能力。总之,要让对方感到你能胜任这个工作; ③介绍自己的潜力,比如,向对方介绍自己曾经做过的各种社会工作,所得的成绩,这样预示着你有潜在的管理和组织才能,有发展和培养的前途。④表示希望得到答复面试的机会。在信的结尾,最好表示出希望对方给予一次面试的机会,表明自己希望早日成为其中一员的热切心情。
   3
、结尾:一般应写明:A、希望对方给予答复,并希望能有机会参加面试;B、写上简短的表示敬意、祝愿之类的祝词。如:此致 敬礼。
   4
、署名及日期。
   (
)注意事项:
   1
、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介绍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既不吹嘘了不贬低。
   2
、重点突出,有条理、有针对性,篇幅以1-2页、1000字左右为好。
   3
、文笔要流畅,表达要准确,如果你写得一手好字,就要认真地写,并在署名后注明“亲笔敬上”等字样。
  
三、个人简历(求职简历)
     
尽可能地全面地反映个人能力和有价值的信息,可以单独向单位投递(一页纸)。
  
内容:1、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籍贯,出生年月,健康状况,照片等。2、求职意向3、主修课程4、曾获荣誉5、社会实践6、曾任职务7、计算机及外语水平8、个人评价9、院、系推荐意见。10、联系方式11、其他:持有证书,性格爱好特长。
  
四、所学课程及成绩表
  
最好教务处提供并盖章,注明在修课程。
  
五、证书复印件:多个证书可缩印。
  
◇毕业生自荐书的投寄及寻觅单位的途径。
   1
、获取单位信息:互联网、院系、老师、亲戚、同学、朋友。
   2
、投寄方法:省外单位:挂号邮寄;校外人才招聘会:投放;院内招聘会选择投放。求职简表及自荐书有选择地投放,减轻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