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毕业专栏    正文
求职面试技巧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 阅读: 日期:2020-12-23

◇求职面试:
  
一、硬件准备:男生西服一套,女生正装一套;联系电话一部;电子邮箱一个。
  
二、面试前准备
  
(一)面试—求职成功的一半。
   1
、目的:在进一步考察个人的全面素质:仪表风度、口才、反应的敏捷性;知识、能力、工作经验、品德、上进心、个人潜力及个人教养、性格兴趣,求职动机、思考判断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工作态度、思考判断能力等;简历内容是否真实。
   2
、方式:交谈、观察。
   3
、结论:是否录用,适用何种岗位。
  
(二)有备而去
   1
、事先查阅一下面试单位的基本概况,如企业的规模、历史、企业文化、企业的业绩及品牌知名度。
   2
、打扮一个自信、整洁、阳光、健康的自我。
   3
、关掉手机,提前到位,轻声敲门,向考官问好。
  
三、正式面试
   1
、心态:平静、自信、从容
   2
、动作仪表:神情专注、目光注视主考官、保持良好坐姿。
   3
、开场白:您好,我是……,首先感谢贵单位给我提供面试的机会,也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您的指点。
   4
、禁忌:天马行空,夸夸其谈;直截了当谈待遇;批评却无创见。
   5
、主考官提问的形式:按部就班型;聊天型;开放型提问;假设型提问;否定型提问;连珠型提问;
(1)
您父母的职业是什么?    (2)您在业余时间主要干些什么?    (3)您为什么要(不再)读书?  (4)您主要缺点是什么?如何克服?    (5)您有哪些职业发展计划?  (6)您认为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工作?    (7)您为什么至今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  (10)您为什么要进我们公司?  (11)您最引以为自豪的成就是什么?  (12)如果由您招聘人,您喜欢怎样的人?  (13)您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出差?  (14)对枯燥单调的工作您也愿意干吗?  (15)您希望您的工资是多少?  (16)您觉得您与其他求职者有何不同?  (17)为什么我们应该首先选择您?  (18)有没有别的公司愿意聘用您?  (19)如果本公司与另一家公司同时要聘用您,您如何选择?  (20)您还有什么想问的?
  
其他如:你对我们单位了解多少;你的优点和缺点。你希望从事何种工作;你是农村还是城市的?经常加班、出差你能应付吗?你的业余爱好?专科生你的优势是什么?缺乏工作经验怎么办?你准备专升本了吗?南北方气候、饮食你能适应吗?物流专业那门课你学得最好。你对物流行业如何看待。你愿意做管理者还是做业务员?你的客户或是你的上司、同事对你不满意怎么办
   6
、回答问题:分析主考官的问题主旨;注意语气、语调、语速;诚恳不失巧妙;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强势逼人;注意主考官的表情。
   7
、主动提问:面试时该问些什么?
准备好你在面试中将要询问的问题。请记住,面试是一种“双向互动”。招聘者要通过提问来确定你是否有资格从事该工作,而你必须通过提问来确定公司是否给你机会,以发展你所需求的目标。以下是一些探索性的问题可供提问:
   (1)
该工作的详细情况。
   (2)
该工作尚有空缺的理由。
   (3)
公司的文化背景。
   (4)
将来的就职与培训计划。
   (5)
何种人在公司干得好。
   (6)
对表现忠诚和能力强的雇员提供的高级培训计划。
   (7)
公司的发展规划。
   8
、告别:再次致谢,表达愿望。
   9
、回访:电话致谢,询问结果。如果录用,再次致谢,签订就业协议。
  
◇祝愿及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