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我校喜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赛项一等奖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23-09-25

 



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9月23-2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赛项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63支参赛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物流学院崔梦园、张书嘉、王学航、赵晓露四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明慧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秉持供应链管理理念,以服务智能制造的生产物流为应用背景,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人才需求进行设计,反映了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人才的新要求,包括“物流管理1+X职业素养测评”“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方案设计”和“智慧物流系统方案实施与方案汇报答辩”三个模块。

今年是该赛项施行全面改革的第一年,系统性强,难度大,对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整个备赛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克服了重重困难。参赛团队科学制订训练计划,主动对外交流学习,笃行苦练,日臻新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继承和发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理念,通过竞赛引领专业发展,培养更多契合产业需求,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