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专业概况    正文
物联网应用技术
出处:物流学院 作者:李彦辉 阅读: 日期:2023-08-29

 

    

专业名称: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带头人:张春霞

专业负责人:张春霞

团队成员:  张春霞、李彦辉、李明慧、高晓阳、闵博等

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立足于当前各企、事业单位,尤其是现代智能领域对高等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有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知识,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具备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相关企业的产品营销、技术服务与设备运维、管理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课程设置

物联网导论、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AutoCAD技术、数据库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智能仓储与配送、RFID与传感技术、传感网应用开发、智慧物流装备运维、无线组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智慧物流方案设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等。

专业特色:

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构建校企合作平台,邀请物联网企业入驻校园。

在这里,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教师与师傅联合传授。校企共同负责培养,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共同评价课程实施效果,同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专所长,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对学生(学徒)的培养。

在这里,学生和学徒身份相互交替,学生直接体验企业环境,参与见证新产品研发,感受新科技的魅力。

实验实训条件:

物流管理专业群现有18个校内实训场馆,设备总值达到2000多万元,场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生均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万元,能同时容纳420人开展实践教学,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校内实训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软件设施。

   校企合作项目:

学院和四川中外运久运物流有限公司、招商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国美电器,郑州奥赛等10多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已有和合作单位和合作项目,订单班等。

   就业趋势: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智慧物流全领域、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作,也可以以所学知识进行创新创业。